01

 

明天就要搬家囉!周末開始如火如荼地將行李一一裝箱

這次搬家對我來說算蠻輕鬆的,除了廚房外,我只打包我自己的東西

其他的地方,包含客廳、浴廁等,在我還在龜毛的幫我的保養品分類時,動作迅速的成已經默默裝箱完畢

除了兩人本身行李不多外,這次最令我訝異的是日本搬家公司的的便利性

 

基本服務的部分~

如一般家具、組裝家具或電器用品皆可原封不動放著、搬運前家具幫忙擦拭&加上防護罩、免費紙箱等

這些台灣的搬家業者應該也有提供

不過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是他們還有提供吊掛衣服以及鞋子專用的搬運器材!

 

P1070701

 

圖中間的紙箱即為吊掛衣服的專用紙箱

這樣就不用把原本掛著的衣服一一折起、搬完再一一掛回,還要擔心弄皺了!

 

P1070704    

 

還有這個用來搬運鞋子的器材

搬家當天工作人員會帶來,直接把鞋櫃的鞋子放進去,到了新家直接挪進鞋櫃就好

這兩樣是不是超方便!!! 所以這次的整理比想像中輕鬆許多ゎーィ♪ヽ(*´∀`)ノ

 

話說大人們在忙著整理行李時,對瓦楞紙箱有莫名狂熱的抹布將簡直就像來到了天堂

一直跳上跳下、鑽進鑽出,活像小孩走進了迪士尼樂園一樣超興奮

不過一看到鏡頭又變成了備戰狀態...(#-.-)

 

07

 

灰頭土臉的整理行李之餘,飯還是要好好吃

我們決定在鳥取市最後的周末,每餐都要去沒吃過的餐聽試試

這天我們被一間裝潢可愛的店面所吸引,於是決定上樓吃吃看

 

02

 

03

 

 

這家店的店名是Cafe Amelie,一樓賣些蠻有質感的裝飾小物,二、三樓為餐廳

不過基本上一樓沒有人看著,對商品有興趣的人可洽詢二樓的服務人員

雖說有裝設防盜監視系統,但Rita還是對這樣相信人性本善的作法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04

 

雖然我們每周末都會外出覓食,但我其實不大習慣寫食記

一來是因為我覺得食物剛送上來熱呼呼的時候最好吃

不快點開動實在是對不起美味的食物及背後辛苦的廚師

二來是在台灣因部落格、個人網路分享的盛行

對於一點完餐就開始四處移動照店內裝潢擺設、一上完菜就先照餐點等,大家多習以為常

但在觀光客極少的鳥取,除觀光景點周邊外,其他地方幾乎沒有人會特意拍照

所以雖然我覺得鳥取好吃的餐廳很多,但若環境不適合拍照,或拍出來效果不好,那家餐廳就不介紹嚕!

 

 

05

 

上菜囉!

我點的當日特餐是烤雞腿排佐柚子醋,搭配時令蔬果,旁邊還有一小盤千層麵

套餐含湯、沙拉、麵包(或飯)以及飲料

雞腿排相當軟嫩,加上爽口的柚子醋及大量的蔬果,相當開胃,很適合現在悶熱的季節d(*⌒▽⌒*)b

茄汁肉醬千層麵的麵皮和醬料融為一體,不會感覺麵是麵、醬是醬,雖然好吃但有點少呀

他們的現烤麵包也很香!雖然有附奶油,但直接吃就很不賴囉!

 

由於這家店menu上的甜點照片太吸引人了,所以我們追加了一份香蕉巧克力鬆餅:-P

 

 

06

 

 

結果...這個鬆餅實在太令人驚艷了!!!看看這奶油塔!!!(我承認寫這篇的動力就是它!)

不過害怕鮮奶油的姊妹們先別急著皺眉頭,其實這裡面還藏有香蕉及巧克力冰淇淋

吃的當下,一口裡面有鮮奶油、巧克力冰淇淋及香蕉、鬆餅,四種材料完美mix

不用挖挖抹抹的,好吃又方便!

 

這之中我們隱約聽到...

右桌一直聊得不可開交的女士們~~ㄋㄟˋㄋㄟˋ...我們也來點個甜點吧!

左桌正在點餐的一家子,小朋友們~~看起來好好吃唷!我們待會吃完也可以點甜點嗎?

就在四周羨慕的眼光下(自以為...)

兩人剛才明明已經各吃了一份套餐,這甜點上來才約略十分鐘就被分食得一乾二淨了

 

其實鳥取蠻多時髦的個性小店,賣些有創意的小物、簡餐或時尚的服飾配件等

而且這些店都很有人氣,不只年輕女生,偶爾也會有帶小孩的家庭或老夫妻一同來光顧

不過個人覺得很可惜的是,這些優質的店面就如同鳥取的觀光景點一樣~太分散了,沒有所謂的商圈

而且最精華的車站周邊,反而很多老舊或空置的店面

如果地方政府能重新規劃,至少將車站附近打造成較為年輕、精華的商圈

也許就會有更多年輕人願意留在這兒打拼囉!

 

碎念結束~繼續打包行李去

p.s.九州的Day2...由於整理照片很花時間,因此等搬完家安置妥當後再來好好地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fe Amelie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