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材自網路)

 

前兩年看了一本在日本很暢銷的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內容簡單來說就是告訴大家「丟東西的技巧」,同時期類似暢銷書籍還有《斷捨離》等

大致都是在指導如何清除不要的廢物(實體上或心靈上)

丟東西對Rita來說一點也不困難,記性不好個性又散漫的我

基本上也不會有忘不了的深仇大恨,或總為某事某人糾結半天

因此當時對於這種書竟然能在日本大賣,同類型的書還能不斷出版感到相當不以為意

直到來到日本之後,才發現原來日劇交響情人夢裡女主角的「垃圾屋」(ゴミ屋敷)並不是戲劇效果

現實中真的存在,而且還不少呢!

  

 

 
 

 

據東京江戶區某代處理清運公司表示

垃圾屋清掃的案子一年約200件,清潔費最高曾達125萬日幣

而且最不可思議的是,製造垃圾屋的竟然有八成是女性!

詳細內容可參考此文:ゴミ屋敷化するのは8割が女性という衝撃

當然也有出現業者專門主打:您的垃圾屋就讓專業的我來幫您打理

 

 

會變成垃圾屋,除了不愛打掃、不會打掃、倒垃圾時間都不在家無法倒垃圾外

也有人起先是因為「無法丟東西」(捨てられない)

總覺得將來有一天用得上、捨不得丟、丟掉浪費,或覺得有紀念價值~因此越屯越多

從無法丟東西,變成不會整理,最後成為根本無法整理的狀態

 

其實下面才開始主文...  

 

會談到垃圾屋,其實就是因為我家就有位「無法丟東西」的先生→成

一看就覺得是垃圾,但他硬要說是紀念品的物品就算了,姑且讓他過關

但明明已經寫了保存期限的食品、藥品,都過期了他也捨不得丟就令人火大了

本人其實不是很嚴格,過期一週的牛奶我也能接受

不過既然號稱無法丟東西,「捨不得」的實力不能小覷

結婚初期,除了過期的各式清潔劑、髮類造型品、藥品,我還幫他丟了兩大袋過期兩年以上的食品

其中還包含過期三年的冷凍食品、過期五年的罐頭、泡麵(這三類他認為永遠不會壞...)

他的說法是:賞味期限只代表"最好吃"的期間,超過了還是可以吃

 

我只能冷冷回他...  但.你.超.過.太.久.了 !!!

 

而過期在兩年內或雖超過兩年但很貴的食品,他堅持會吃完所以不讓我丟

總之在我軟硬兼施之下,家裡過期品已經被我丟的、被他吃的差不多了

這次搬家也剛好有機會一舉殲滅可觀的"調味包"家族(就是買外食常附的小包番茄醬、醬油那類)

真是大快人心! 終於一步步遠離垃圾屋了!

 

不過,就在我終於可以對四周圍繞著新鮮的物品而感到安心的時候...

 

前兩天肩頸突然超痠痛,因此去醫藥箱找了今年剛買的酸痛貼布

就在新品的旁邊突然出現兩包沒看過但已拆封的酸痛貼布

由於工作剛換新崗位的成最近常喊腳痠脖子疼,因此我以為是他自己又買了新的

既然有拆封過了當然就先用開過的嚕!因此我就拿了兩片請成幫我貼

成一邊貼一邊說:這個不大黏耶!可能很快掉下來唷!

我也覺得這個貼了不冷不熱的跟沒貼一樣,此時...突然浮現一股不祥的預感...

 

自從上次吃到過期四年的美乃滋之後,久違的不安又重現了

 

迅速拿起貼布的外包裝找了一下...

P1080565  

 

你沒看錯!!!!這個痠痛貼布已經過期10年了!!! 凸(`△´#)凸キル ユゥゥゥ!

使用期限不是到2013...是  2  0  0  3 !!!

當下反射動作就是把那兩塊貼布撕下往旁邊丟,以確保脖子的安全

看到整起事件的成還在旁邊給我偷笑,真是有夠可惡耶!也不想想罪魁禍首是誰

 

看來~保存期限的戰鬥還沒結束...

要隨時防範突然出現的"超"過期物品才行呀~~~( ̄▽ ̄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