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每次回台灣必跑的行程就是和朋友們到處吃吃喝喝

由於成的工作無法休連假,因此每次Rita都是自己一個人扛著行李往返台灣及鳥取

每次在機場排隊托運行李時,四周幾乎都是家族、情侶、年輕團體,甚至一大群旅行團

一個人等待的我,此時不免泛起一絲寂寞

 

不過一個人回娘家的好處就是可以完全做自己想做的事

無須擔心和家人朋友吃飯以及逛街時老公會無聊,也不用顧慮老公難得去台灣,要帶他去哪邊觀光之類的

而且趁我回台灣的時候,倆人都能短暫重拾單身自由的時光,其實也挺愜意

 

 

 

這一攤和姊妹們約在淡水榕堤水灣餐廳,Rita曾在淡水念了四年書,淡水對我來說有很多美好深刻的回憶

猶記得從前,當捷運漸漸駛離市區,從民權西路到關渡再到淡水,窗外益發明亮廣闊

而車廂內的乘客漸漸稀疏,空氣也跟著清涼舒爽了起來

離開了嘈雜擁擠,邁向另一個清新寬廣的世界

光是前往淡水的路上,就能讓人沉澱下來、稍稍解除煩憂

 

004

 

不過...我忘了一件事...為避開假日人潮,我向來是非假日時前往淡水的

 

這次卻約在一個晴朗宜人的週末,和假日人潮正面交鋒,真是嚇壞我了

從捷運車廂人潮絲毫未減直達淡水開始,到踏上老街前往榕堤一路上的萬頭鑽動

對當時已經遲到的Rita來說實在折騰,假日前往淡水根本是自虐的行為啊!

 

005

 

淡水榕堤的環境已經很多人介紹過了,姊妹聚會聊天都來不及,也顧不得走來走去拍照

直接看菜單吧!週末中午只能選主廚饗宴,就來小小奢侈一下

 

 

 

 

 

 

 

不得不說菜單照片實在太誘人了,每道菜看起來都很美味,猶豫了許久才決定

 

009

 

前菜上桌~我們從右邊的番茄黃瓜串吃起,就是一般的番茄與黃瓜,沒醃漬也沒調味

雞肉串是咖哩風味,濃濃印度氣息~還不錯吃

左邊橘色的醬汁看似千島沙拉醬,實際上完全不同;說不上是什麼味道,而且很辣

當我們前菜都吃完後,才聽聞番茄串與雞肉串是要和醬汁、生菜一起享用的

怎麼不早說呢... 

 

010

 

奶油蕈菇濃湯~濃濃奶香中散發著蕈菇的香氣(不確定是否有加松露

個人覺得蠻好喝的

 

011

 

奶油軟麵包~麵包名符其實,鬆軟又帶有奶香,非常好吃!

原以為旁邊附上的是奶油,但實際上吃起來是蒜香沙拉,麵包無論單吃或蘸醬都很可口

 

012

 

朋友點的炙燒豬肋排輕挑熱鳳梨莎莎

由於Rita不敢吃豬肉,因此沒品嘗,看朋友吃的津津有味應該還不錯

不過切起來很費工就是  

 

013

 

我的爐烤牛排佐白松露鹽.輕挽魚子海大蝦

裝盤彷若一幅畫般,實際品嘗確實色、香、味俱全

特別是左上角那一小撮不起眼的白松露鹽,真的有濃郁的松露香

牛排只需沾上些許鹽,入口層次馬上大為提升

 

右下角粉橘色的醬來頭也不小,除了魚子外也有細細的魚卵,海味十足

Rita個人覺得這兩個調味是這道料理的重要功臣

 

014

 

海大蝦肉質飽滿有彈性,單吃就很好吃,不過Rita太愛加了魚子的醬汁

因此非常認真地將蝦子切成好幾塊,每塊都沾上滿滿醬來吃 

 

015

 

在點牛排時我原想點五分熟,不過服務人員建議七分,說五分會有血水以及陶盤不保溫

我便乖乖點了七分,結果~~~送上來後根本已經接近全熟了!

雖然口感並不至於乾硬,不過稱不上是合格的牛排

只能說~白松露鹽救了這塊不帶油花又幾近全熟的牛肉塊啊!

 

016

 

朋友點的黑櫻桃鮮果冰茶

 

019

 

同樣是朋友的惡魔巧克力與香蕉森巴

由於之前在PASTA QUEEN吃了香蕉巧克力慕斯驚為天人

(詳見:☆台灣趴趴走☆PASTA QUEEN義大利餐廳~單身一人也能悠閒享用的好味道 )

因此原本我也要點這道,不過後來臨時想嘗點不同的口味,因此改了別的

 

還好有改,因為嘗了一口發覺這巧克力蛋糕還蠻甜的!(旁邊的巧克力醬完全用不上)

 

017

 

我的熱咖啡以及四季芒果椰子華爾滋

原本對於芒果與椰子的組合有些擔心,不過吃了一口後馬上就被征服了!

 

018

 

上層的芒果慕斯相當溫和清爽,下層是牛奶椰子慕斯,椰子味很淡所以完全不突兀

而最底下鋪著的則是酸酸甜甜的芒果醬,味道較強烈

但剛好可以和上面清新淡雅的芒果椰子慕斯互相調和,微酸爽口的滋味煞是迷人

 

020

 

其實之前Rita有在聖誕節時來過一次榕堤,聖誕大餐既美味價格也合理

這次雖然依菜色不同,烹調水準也有所差異,不過綜合來看依舊是不錯的餐廳,景色也非常宜人嚕!

 

021

 

022

 

離開榕堤後在老街走走

即使台灣現在已經有許多新景點以及各式展覽,淡水依舊人潮洶湧

去中正紀念堂看熊貓時、去立法院周圍上公民課時,同樣擠滿了人

 

023

 

望著平靜的海水,希望台灣最近接連不斷的爭端也能好好解決、早日恢復平靜

 

024

 

日本政府一直努力要簽TPP,同樣是大國(美)欺壓小國(日)的戲碼,這似乎已是國際趨勢

不過日本政府對合約內容謹慎許多,也正不斷和美國協商

 

雖然我並不贊同學生佔領立院,也希望政府與人民對立的現狀能早日結束

不過若能藉此監督政府重新正視條約內容、並制定出門戶大開後仍能保護台灣產業的機制

這樣的行為似乎也無可厚非了

 

025

 

在我心中,台灣就是我的家,即使現在我人在鳥取,台灣依舊是我永遠的避風港

也許是「失去了才知珍惜」,也或許是「有距離才有美感」

我覺得台灣很棒,到處是便利商店、各國料理應有盡有、交通方便、相對物價低

還有看不完的展覽及藝文活動、人和人相處也直來直往不用拐彎抹角

 

027  

 

當自己離開了台灣,才知道什麼叫做「鄉愁」,也才真正懂了什麼叫做「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每次回娘家時,我都很珍惜在這兒生活的每一天,因為這個可愛又鬧烘烘的地方就是我的故鄉

 

希望下次我回到這兒時,能少些對立、少些爭執、少些批評

多一些溫暖、多一些努力、多一些歡樂,與多一些希望

 

 

 

相關連結:淡水榕堤水灣餐廳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29-9號(淡水分局後方)

服務專線:(02)2629-0052 |

訂位專線:(02)2629-646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榕堤水灣餐廳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