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鳥取國際交流節,是由鳥取縣國際交流財團主辦

廣邀縣內各國的團體參與擺攤、表演、推廣本國文化的活動

鳥取的台灣人會歷年都有參加,主要為販賣各式台灣小吃

油飯、茶葉蛋、炒米粉、珍珠奶茶、杏仁茶、仙草凍等等,甚至自製的辣椒醬都有賣過

 

這次台灣的前輩們邀我一起參加,不過Rita廚藝不精又懶惰...最後決定試著賣賣看台灣的「雜貨」

趁著十月回台灣時,好好搜尋了適合的商品

第一次擺攤賣東西,老實說還蠻緊張的,從商品種類、開價到陳列方式,在在讓我傷透腦筋

所幸活動熱鬧又有趣,時間一溜煙就過嚕! 一起來看看當天的「賣台」實況吧!

 

01

 

鳥取國際交流節分別於鳥取縣的鳥取市(東部)、倉吉市(中部)、米子市(西部)舉辦

今天介紹的是鳥取市的場,由於我在攤位上從頭忙到尾,這次全程由成幫忙拍照囉!゚.+:。(´∀`)アリマト゚.+:。 

 

02 03

04

 

 

05

 

會場分為大廳及展示室兩個區塊,大家現在都還在忙著布置會場

大廳的攤位為展示、介紹國家文化、風俗民情,以及舉辦表演

 

0607

08

 

 

09

 

 

10

 

我們的攤位在展示室裡,寬闊的展示室裡則是賣各國小吃與雜貨

 

11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商品,攤位又不大,因此剛開始時呈現一片混亂的狀態

 

12

 

Rita其實很想讓日本人知道台灣有許多優質的文創商品

不過很多東西只要打上「台灣文創」的名號,價格就飆高許多...著實不適合擺攤時賣

因此誠品的商品便不納入考慮範圍,價格較高的商品只有好丘的kuso筆記本以及菊水的紙膠帶

而美甲貼雖不是MIT,但是台灣賣的比日本便宜許~~多,所以也來插個花

 

13

14

 

經過一陣手忙腳亂後,大家的商品總算就位了,接下來就等客人上門囉!

 

 

15

 

攝影師成很盡責地開始在會場四處遊走照相,順便測試各國料理的口味到不到地

以下皆為成的食後感想嚕!(我也好想吃呀

 

16 17 

 

越南河粉~酸酸辣辣的很好吃

 

19  

29 18 

 

俄羅斯抓飯( pilav)~味道普通

羅宋湯(Borshch)~這我有喝!還蠻酸的,口味濃厚但頗油膩

 

20 21 

 

菲律賓炸香蕉(Bananacue)~吃起來像包香蕉的春捲,有點甜

糯米糕(Biko)~吃起來像甜的年糕,也蠻甜的

 

22

 

23 24

 

馬來西亞咖哩餃(Karipap)~皮的部分又厚又硬,不好吃

 

2526

 

印尼雞肉湯麵(Soto Ayam)~成說:好吃!但味道是什麼忘記了...

 

27 28

 

韓國糖餅,另外也有買辣炒年糕,忘記拍照了,這兩個我都有吃!

由於韓國的攤位就在我們旁邊,看到好多人拿著糖餅在吃,因此我也請成幫我買一個

真的好好吃唷!口味雖然很單純,但甜甜的糖餡搭上Q彈的餅皮,Rita三兩下就吃個精光!

 

辣炒年糕味道和台灣的韓式餐廳味道一樣(不好意思我沒去過韓國無從比較)

特別的地方是年糕有先裹粉炸過,剛做好時應該很好吃

可惜擺在攤位上已經涼了,吃起來好硬呀!

 

30

 

穿著民俗衣裝的俄羅斯金髮小女孩不時在會場穿梭,可愛極了!

 

31

 

比利時美女,整個攤位只有她一個人,只賣巧克力

相較於其他人又是煮湯又是裝袋的,她顯得相當優雅

成也買了幾個巧克力,好吃是好吃,但老實說我還真吃不出來和其他巧克力有什麼差別

(真是太不識貨了...)

 

32

 

室內展示會場中央有放一些桌椅讓大家坐下慢慢享用各國美食

 

33

 

34

 

 

35

 

大廳免費提供各國的民俗服裝供民眾試穿

 

36

 

37

 

我們在裡頭擺攤時,大廳同時也進行著各種活動

 

38

 

 

39

 

 

40

41

 

最後來幾張大合照!

 

42

 

 

43

 

這群台灣人完全不照規矩走,硬要跑到最前面搶鏡頭

結果沒想到活動攝影師竟是從二樓往下拍...結果我們就落在照片最邊邊了...

 

第一次參加鳥取的國際交流活動,雖然規模不大,但還是很好玩!

擺攤時除了販售,更重要的是要和來參加的人們介紹這些商品、小吃在台灣的典故或資訊

讓大家更了解台灣的風俗習慣與飲食文化

感覺有點像大學時社團的招生擺攤呢!

雖然沒賺什麼錢(都還沒回本哩...),不過也是個有趣的經驗

明年再接再厲囉! d(>ω<。)ネッ!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