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去神社參拜,抽了籤一打開竟然是「凶」!!!

同行的日本友人說~她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凶」的籤

以往只看過與「吉」有關的,開眼界了...

(回到家老公也說,抽到凶的機率約10%吧!他也沒碰過)

 

懷着惴惴不安的心看了一下內容,大概都是:

只要努力或多注意,還是有可能出現好結果的

不像在台灣的廟裡如果抽到凶,幾乎是這個不宜!那個不宜!

看來日本婉轉、避免製造衝突的表達方式,除了人與人之外,神與人也是如此

 

 

 

過了幾天,在日雜的2016年星座運勢中,發現了一件讓Rita 大爲振奮的事!

天蠍座今年的驅邪避凶(厄払い)小物是~~~~~~牛排

吃牛排竟然可以保平安,這星座分析實在太不可思議了,足足讓我笑了好久

不過牛排可是我最愛的美食,因此我毫不猶豫、百分百之百地相信它!

 

結果,前陣子果真發生了一件讓我情緒滑落谷底的事...

沒想到才二月凶籤就發功了,接下來還有十個月哩!

(總之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推給它就好了,拿來當擋箭牌不錯用)

信心大受打擊的我,決定出動我的避邪小物

(其實只是想找藉口大吃一頓泄憤罷了!

 

DSCF3636.jpg

 

這家黑毛和牛料理專門店「鶴太屋又八」,位於鳥取縣倉吉市,網路上評價很好

除了和牛牛排外,也有和牛燒肉、和牛壽喜燒、和牛涮涮鍋等

爲保障料理的品質,採完全預約制,不接受無預約的客人

 

DSCF3638.jpg

 

座位都是和式的包廂~太好了!這樣就可以盡情拍照了

(在日本一般的餐廳拍照真的需要點勇氣)

 

DSCF3643.jpg

 

DSCF3650.jpg

 

醋漬干貝

干貝、洋蔥、水菜、 蕪菁,拌上酸酸甜甜的醬汁與微辛的胡椒,爽口開胃

新鮮柔軟的干貝與甜脆的洋蔥,讓人一口接一口

 

DSCF3660.jpg

 

和風奶油鯛魚

鯛魚皮煎得酥酥脆脆非常好吃,糅合了些許醬油的奶油白醬味道醇厚

看似普通、實爲畫龍點睛的番茄切片,讓味覺層次更上層樓

 

DSCF3667.jpg

 

番茄羅宋湯

番茄、馬鈴薯、洋蔥、玉米、大豆,有別於前兩道的清爽

羅宋湯味道與口感都相當濃厚,不但好喝,也頗有飽足感 

 

DSCF3680.jpg

 

和風沙拉

上層是以醋醃漬的紅、白蘿蔔,下層是高麗菜佐和風醬

酸酸甜甜、清脆爽口,與牛排搭配剛好可以去油解膩

 

 

 

今天的主角登場囉!牛排控的Rita看了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我們選擇的是100g的極上沙朗牛排(也有菲力)

 

和牛就是和牛呀~~實在太讚了!!!

一般牛肉多少會有一些纖維或筋,但這牛排肉質非常非常細緻軟嫩

幾乎是在上下齒闔起瞬間便輕而易舉地咬斷了

牛肉鮮嫩入口即化,香甜的肉汁與油脂在嘴裏流淌四溢、越嚼越香

我簡直是來到了天堂呀!!!

 

DSCF3690.jpg

 

牛排的蘸料有四種,醬油、山葵、胡椒鹽、柚子醋

可以分別蘸取也可相互搭配使用

Rita最鐘意的還是胡椒鹽,僅需以此替牛肉稍稍提味即可

這麼好的和牛,加油添醋的反而掩蓋了原本的鮮美、喧賓奪主

 

DSCF3689.jpg

 

我和成從牛排上桌後,兩人便不發一語地專注在自己的盤子上

美味的食物真的會讓人忘卻一切,整個人都沉醉在味覺的饗宴中

不一會兒功夫,盤裏便剩最後一塊牛排了

側面看來紅通通的好像很生對吧!但其實熟度恰到好處,既柔軟又富彈性

而且吃到最後都沒有流出令人不快的血水,盤子乾乾淨淨,老闆技術真的不錯

 

DSCF3709.jpg

 

蒜香炒飯

以和牛的油脂下去炒,加上酥脆的蒜頭,口味簡單卻令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不過老實說,吃到這裏我和成兩人肚子已經撐到不行了

 

DSCF3640.jpg DSCF3725.jpg 

 

隨餐加點的紅酒、無酒精啤酒(成要開車),與餐後附的咖啡、甜點

最後這道清涼爽口的檸檬冰品,爲今晚的和牛盛宴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凶籤+避凶牛排→看來我今年會有好口福了!(還真看得開啊

 

2018/05更新:這家店已結束營業嚕...太可惜了啦!大家不要白跑一趟哦

 

 相關連結:山陰の黒毛和牛料理 鶴太屋又八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